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福井食堂--鐵道文物館
主題系列: 博物館 地點: 社頭鄉 建置者: 陳○好 建置日期: 2013-04-13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福井食堂於1999年12月24日,於社頭鄉成立,由於老闆陳朝強從小就喝台鐵的奶水長大,父執輩都從台鐵退休,所以家裡有許多許多有關台鐵的物品,不下數百件,因為都是回憶與收藏,根本不會脫手轉賣。長大後創業開店,不知不覺,台鐵的文物就擺滿了整個店內空間,一進店內,蔭入眼簾,滿滿的鐵道物品,琳瑯滿目,有德製手搖計算機、電氣路牌、台鐵火車時刻表等許多珍貴的文物與小物,連相關單位辦鐵道文物展覽時都得向他取經,讓許多客人不禁要把福井和台鐵聯想在一起,也因店內豐富的鐵道文物,吸引了許多鐵道同好,結識不少鐵道好友,成了鐵道迷最喜歡的餐廳。
餐廳1樓,放眼望去可以看見好幾組HO軌距的鐵道車廂模型以及鐵道相關書籍,而餐廳的牆壁上也掛滿了許多攝影好手的作品,再搭配平價美味又豐富的簡餐(1湯1飯1主菜外加5附菜),一定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。

餐廳2樓,這裡就是老闆阿強最寶貴的資產了,除了N軌模型、各式各樣的紀念杯、鐵路便當盒、調度電話機、台鐵制服、行車路牌等等的物品的收藏,鎮店之寶「台鐵母鐘」與「台鐵手搖式計算機」更是老闆阿強心目中最得意的收藏。店內的台鐵母鐘與其他時鐘,在經過老闆阿強精心設計之下,已經達到可以聯控的程度;而台鐵手搖式計算機,近日更是有重大的突破,原本困擾大家已久的乘除運算,在老闆阿強與慕名而來的食客研究下,終於有了確切的答案。

「福井食堂」鐵道主題餐廳,不只是一般的餐廳,它更是彰化縣優質健康飲食餐廳,在老闆阿強的努力之下,已經是遠近馳名的名餐廳了,如果你您還不曾來過,下次搭車經過社頭站時,一定要專程下車來品嚐老闆阿強的手藝與欣賞這寶貴的鐵道文物。

總人數:共  2864398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90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4 人
訪客:27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